貓兒子轉眼之間一歲了,從淘氣的幼齒貓變成了有點發福有點霸氣的大個子,更接近牠的表親——豹子。聽說貓的一歲等同於人的十八歲,牠似乎有了少年心事,時常盤踞在窗台,以虔誠的神情觀望外邊的世界。

如此這般的姿勢祈禱著什麼?不一會兒,牠不再淡定,一副想要把玻璃撞開的樣子。往下張望,一隻小貓躲在草叢中,一雙晶晶亮的藍眼睛正脈脈對視。果然心誠則靈,奇蹟發生。


這一隻貓是女性,我從牠身上三種顏色的花紋初步斷定。之後從鄰居主人得知,牠雖是一隻混血貓,但是出身名門,名叫茱麗葉。兒子的意中貓是茱麗葉,那麼咱就是羅密歐?但是看看兒子傳統土貓的大眾樣子,灰溜溜的皮毛,還是死了那份心吧。


可 是,擋不住桃花拱門。隔天,聽到嬌滴滴的貓叫聲,絕非我家兒子憨啞的聲音。開門一看,茱麗葉公主駕到。我按捺不住心中狂喜,笑成王婆一般模樣,趕緊倚門恭 候。不愧是大家閨秀,即使私奔,茱麗葉也是氣定神閒,打量這個平民百姓之家。正在東瞅瞅西看看,兒子已經急不可耐飛奔上前。好吧,當不成羅密歐,從今天就 改名叫梁山伯。


梁山伯與茱麗葉兩隻貓四眼相對幾秒鐘之後,近身相見,只見牠倆互相嗅嗅鼻子(這個可以理解為親吻),再互相嗅嗅屁股(這個不作解釋),認定臭味相投。就這樣私訂終身?簡單。一旁看客的我做為男方家長,還在竊喜中,卻被一陣叫聲驚醒。


女 方家長正在呼喚茱麗葉,家教嚴厲的茱麗葉如聽到命令,抓撓大門。梁山伯和我懷著戀戀不捨心情,看著茱麗葉美麗的尾巴搖擺著絕塵而去,漸行漸遠。沒關係,還 是有機會的。我安慰貓兒子,沒有機會咱還可以創造機會。我說到做到,傍晚出門,看到茱麗葉在不遠處踽踽獨行,我一邊安撫茱麗葉一邊呼叫女兒把梁山伯帶出 來。


正下蹲為茱麗葉獻媚抓癢,忽地聽到身後一聲慘叫,聲音之暴之烈驚得正在瞇眼享受中的茱麗葉一個趔趄逃竄,也驚得我幾乎跌坐在地。叫聲是 梁山伯發出的,牠很少發聲,像這般嘯叫更是有生以來第一次。我猜想:傻小子也會嫉妒?看到老媽在討好別家貓,我可是為了牠不是?正嘆息牠錯怪了我,其實是 我錯怪了牠,究其原因是女兒著急來相會,匡當猛力關門不小心夾住了牠的尾巴。梁山伯昔日雄赳赳氣昂昂雞毛撣子豎起的大尾巴此刻耷拉下來,活像一個髒拖把。


不知道是梁山伯的狼狽相還是那一聲慘叫,結局是遭到了茱麗葉的徹底拋棄,之後拒不露面。好在梁山伯沒有傷心到化蝶,日子久了也忘卻了,依然淡定。只有我心中耿耿於懷,忍不住唸叨:如果梁山伯和茱麗葉成就了一段跨族裔之戀,結局如何?牠們生出的下一代又是什麼樣子?


貓兒子似乎奇怪地看著我,像是說:老媽你是糊塗了嗎?半歲的時候你不早就把我給喀嚓了麼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